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註冊率未達6成 6私大拉警報

108學年新生註冊率 低於60%大專校院

108學年新生註冊率 低於60%大專校院

2019/12/28 05:30

〔記者林曉雲、周湘芸、林宜樟、王善嬿、楊金城、洪定宏/綜合報導〕教育部昨公布全國大專校院一○八學年全校新生註冊率,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台北基督學院、台灣首府大學、和春技術學院共六校不到六成,以稻江三十七.二三%最低,但比去年八校、前年十七校減少。

學生數、註冊率雙低 私校退場指標

教育部分析,部分學校採取寄存名額策略,或因註冊率未達標已先被減招,都是未達六成的校數減少之原因。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主秘顏旭男表示,今年錄取率雖最低,但已聚焦嘉義縣在地所需、轉型發展;聖約翰科技大學則抱屈指出,學校沒有「寄存」招生名額、技術性維持六成以上註冊率,但教學品質和財務均受肯定;大同技術學院代理校長吳柏萱表示,明年應可提高新生註冊率,現營運正常。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戴文雄表示,今年招收外籍生不如預期,但新生素質普遍提升,像參加韓國世界美食挑戰賽獲銀牌的烘焙系林豊善,就是今年新生;和春技術學院校長楊木火表示,因漏填工管系一年級日間部產業大學專班,致註冊率低於六成,正確數值為六十一.三三%,將儘快更正。

依私校轉型退場條例草案規定,私校學生數若低於三千人,連續兩年註冊率未達六成,列為退場或轉型的專案輔導學校,亦被高教界視為「溺水線」指標。

教部關注財務 華梵大學小而美

和春技術學院連續兩年註冊率未達六成、全校學生數少於三千人。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說明,教育部更關注學校的財務狀況,有些學校人數和註冊率雖少,但小而美,註冊率約六成四的華梵大學即為一例。

教育部統計,全校新生註冊率(含境外學生人數)八成以上共一一五校,占總校數一五八校的七成三,唯二註冊率百分之百的學校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和一貫道崇德學院;八成以下以私立技院三十校最多,國立台東專科學校六十六.五五%,是唯一公立未滿八成的學校。

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招生註冊率如未達標,會調減學校的招生名額,連續兩年私校在七成以下、公校八成以下會被減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