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偏食來了 全國可見

天文奇觀「日偏食」於12月26日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天文奇觀「日偏食」於12月26日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2019/12/2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天文奇觀「日偏食」來了!台北市天文館表示,十二月廿六日十二時卅三分起,全國將可陸續看見日偏食,因太陽直徑超過四十%被月球遮蔽,全台可見遮蔽日面都在卅%以上,屏東可見到近四十%太陽表面黯然無光。

26日登場 全程3小時

因地理位置不同,日偏食發生時間略有差異,天文館以台北市為例,日食開始於十二時四十四分(初虧),下午兩時十四分太陽被遮蔽最多(食甚),下午三時卅二分日食結束(復圓),全程歷時約三小時。

館方提醒,用肉眼直視太陽觀測日食,可能會造成眼睛永久損傷,必須使用適當減光設備,如日食專用墨鏡,以針孔投影法間接觀賞,時間也不宜過長。天文館當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開放觀測室望遠鏡及戶外太陽投影屏,並致贈簡易日食觀測器,也將線上直播。

明年夏至 將出現日環食

這次日偏食也是明年夏至(明年六月廿一日)日環食的前奏曲,屆時全國各地將出現日面被遮蔽高達九十%以上的日偏食,雲林、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及澎湖、金門部分地區,還將出現極罕見的日環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