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丙線高架橋 跨越南投市清潔隊

南投市一三九丙線道路新建工程,穿越南投市公所清潔隊辦公房舍,還可俯瞰昔日垃圾場變成青青草原般美景,十分特別。(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一三九丙線道路新建工程,穿越南投市公所清潔隊辦公房舍,還可俯瞰昔日垃圾場變成青青草原般美景,十分特別。(記者謝介裕攝)

2019/12/05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清潔隊上方新闢一條凌空橫越的高架橋,縣府工務處說,這是一三九丙線道路新建工程中的一部分,藉高架橋工法克服垃圾掩埋場不得開挖難題。

一期工程已完工 建橋避挖掩埋場

一三九丙線新建道路均為四線道,路寬約二十四公尺,係全縣第一條比照省道層級新建的縣道,全線完工後,將成為聯繫南崗工業區及南投旺來產業園區的產業運輸大道。工程第一期起點從南崗工業區供奉媽祖的慈善宮一路來到民族路,工程已完工,近日將辦理通車啟用典禮,尤以橫越清潔隊辦公室上方的高架橋最受注目,也是整條新建路線中最困難的路段。

縣府工務處長陳鍚梧指出,二○○七年南投市垃圾掩埋場封場前,公所斥資三千多萬元經費闢建污水場,將埋在地底下的垃圾可能衍生的沼氣、滲出水等廢氣、廢水,藉污水管排到污水場淨化處理後,再予以覆土、植生,為避免毀了公所多年綠美化心血,在規劃闢建一三九丙線時,才設計這座一百七十公尺長的高架橋,跨越垃圾掩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