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晶黃崇仁加入航空業 鎖定商務客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記者洪友芳攝)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記者洪友芳攝)

2019/12/03 05:30

〔記者蕭玗欣、洪友芳/台北報導〕台灣天空越來越熱鬧!力晶科技創辦人黃崇仁申請籌設的飛聖航空,主要將營運商務專機,協助代管私人飛機機隊、駕駛,客群為頂端商務客。目前國內營運商務專機的業者,包含飛特立航空、漢翔航空、長榮航空商務中心、華捷商務航空、騰達航空等。

越來越多業者加入台灣航空運輸。正進行給證階段的星宇航空,將於明年一月廿三日開航,今年初由前華航董座趙國帥籌設的騰達航空,也取得營運許可。今年下半年又有兩家業者獲交通部核准籌設為普通航空業,一家為黃崇仁申請籌設的飛聖航空,另一家隼揚航空則是獲籌設許可,業者先前營業內容與空拍、圖資收集相關,目前仍待向民航局正式遞出申請。

民航局表示,飛聖航空獲核准籌設後,十月就向民航局申請普通航空運輸業,目前正進行五階段驗證中的申請前階段,未來還要完成正式申請階段、文件審查階段、驗證檢查階段、給證階段等四階段,才可向交通部申請營運許可證。人力銀行網站上,已可看到飛聖航空徵才訊息,包括航務主管、機務工程師、人事行政等。

飛聖航空是否由黃崇仁獨資成立,民航局則未證實。不過,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顯示,飛聖航空於今年八月廿六日核准設立,實收資本額兩千萬元,董事長為黃崇仁,董事包括張亦中、陳柏霖,監事為羅英華,均為力晶集團子公司主管。另飛聖航空辦公室跟力晶台北辦公室同樣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六十八號大樓,但不同樓層。力晶集團發言人譚仲民表示,力晶沒有投資,是否為董事長私人投資,「不清楚」。力晶早期曾轉投資利翔航太電子。

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副教授戴佐敏分析,近年航空業者新增,鎖定的市場都不同,例如星宇航空為民用航空運輸業,以一般大眾旅客市場為主,騰達航空和飛聖航空則是普通航空業,鎖定小眾的高端商務客。戴佐敏認為,商務包機費用雖比頭等艙貴很多,但擁有時間彈性及高隱密性,且有固定客群,因此吸引業者投入,也顯示台灣航空市場更多元。

民用航空業新增業者及擴大業務內容

民用航空業新增業者及擴大業務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