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居家防火安全 住警器免費申請

2019/12/02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升格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安裝率從卅七%提升為七十七%,弱勢及高風險家庭居所安裝率更達九十四%,副市長游建華說 ,火災警報器是居家防火安全的守護神,盼藉由火災警報器的補貼推廣,提升民眾防災意識。

「及早發現、及早反應、及時逃生。」消防局表示,火災會造成傷亡,很大原因是太晚發現而無法及時逃生,尤其是睡眠時,往往火勢擴大後才猛然驚醒,火災警報器可以在偵測到濃煙時,發出高分貝聲響警報,不但能示警住戶,甚至鄰居都能聽到警報聲,利於及時報案,並採取初期滅火及避難逃生等應變措施。

消防局表示,市府今年度編列兩千五百萬元採購近十萬個住警器,提供民眾免費申請,只要是住在五層樓以下公寓、透天厝或平房且尚未申請的住戶,都可以提出申請,一戶申請一個,申請方式可致電住家附近的消防分隊或親往填寫申請單,也可上網至http://tyfdsiren.tyfd.gov.tw/tyfdsiren/index.php填寫表單,截至目前,除復興區已無剩餘量,其餘十二區都還有火災警報器可供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