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童流鼻水、嘔吐 染腸病毒不治

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11/27 05:30

〔記者林惠琴、王姝琇/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今年第二例腸病毒死亡個案,為台南南區三歲男童,未出現腸病毒典型的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而是有流鼻水等上呼吸道與腹痛、嘔吐等腸胃炎症狀,最後併發腦幹腦炎,在住院十天後宣告不治。

未出現典型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死亡個案十月二十四日發病,初期症狀以發燒、流鼻水等為主,就醫研判是扁桃腺發炎,後續因腹痛、嘔吐、食慾不振等住院,期間出現意識改變、呼吸困難、心肺衰竭及休克情形,確診感染腸病毒七一型併發腦幹腦炎,十一月十三日死亡。個案同住親友無感染腸病毒症狀的情形,不排除被無症狀感染者傳染。

除了一例死亡個案外,上週另有新增三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包含北部九個月大男嬰,因發燒、嘔吐、肌抽躍、意識改變等症狀住院,確診感染克沙奇A6型併發腦炎,以及北部十三歲與十七歲青少年,初期均有發燒、口腔潰瘍症狀,因出現肢體無力住院,確診感染腸病毒七一型併發急性無力肢體麻痺。三人經治療均已出院,其同住家人或同學均有腸病毒確診病例,研判是可能感染源。

林詠青提醒,五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可能有病程變化快、死亡率相對高等情況。

今年累計63例重症、2例死亡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七九四五人次,已脫離流行期。今年累計六十三例重症、含兩例死亡,以感染腸病毒七一型四十九例為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