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逾40學生組織、民團 連署挺港青

部分香港大學爆發示威活動,遭到港警攻擊,校園淪為戰場,台灣大學生決定發起聯合聲明,要一起譴責港警暴力,守護校園與青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圖取自臉書)

部分香港大學爆發示威活動,遭到港警攻擊,校園淪為戰場,台灣大學生決定發起聯合聲明,要一起譴責港警暴力,守護校園與青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圖取自臉書)

2019/11/14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香港警方闖進香港中文大學等校,與反送中的學生示威者發生對峙並抓人,千枚催淚彈如雨下。學術殿堂淪戰場,台灣學子也表憤慨,昨隔海聲援,由中正大學、政治大學等學生團體發出聯合聲明及連署,譴責港府過度武力,濫捕青年。

該聯合聲明昨午發起,截至昨晚,已有成大零貳社、全國中學學生權益研究會、台北教育大學學生會、台灣師範大學懸河社、東華大學烏頭翁社、陳文成基金會、新台灣和平基金會等四十多個學生組織以及民間團體代表紛紛響應,亦開放個人連署加入。

該聲明由中正大學公共事務研習社、政治大學學生會等發起。聲明指香港逆權運動至今半年,百萬港人上街,但港府武警以各種暴力鎮壓,甚至動用武力強入大學校園,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等皆受難,催淚彈如雨下,對師生造成直接與間接傷害。

聲明點出,香港學界與台灣學界交流密切,雙邊留學生亦是重要成果,不僅是地緣及語言接近,更共享大學自治價值與自由開放的學術精神,卻遭到威脅與破壞,痛批港警行徑與恐怖份子已無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聲明認為,除在港友人遭威脅,警方無理由的入侵校園、逮捕手無寸鐵的學生,已嚴重損及人性尊嚴。青年學子因暴行無法主張自由言論,更是知識份子不該漠視的,也不該羞於表態。

聲明更呼籲,台灣政府及大專校院要主動關注在港台生以及在台港生的安危,保持聯繫、提供必要協助,更須用校方立場譴責港警對港大學的不對稱武力與報復性行為。也要求港府保障程序正義,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真相、解決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