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保員李盈諭 獲頒績優身障服務專業人員

在新北市愛智發展中心服務五年多的教保員李盈諭細心陪伴身心障礙孩童,獲頒今年「績優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人員」肯定。(記者賴筱桐攝)

在新北市愛智發展中心服務五年多的教保員李盈諭細心陪伴身心障礙孩童,獲頒今年「績優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人員」肯定。(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1 05:30

〔記者賴筱桐、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愛智發展中心」招收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孩童,有些孩子伴隨生理疾病,癱軟而無法行動,服務五年多的教保員李盈諭從助教起學習,累積豐富的教學經驗,把各種困境化為陪伴孩子成長、協助家長改變心境的動力。她說:「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傑出表現獲頒今年「績優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人員」肯定。

李盈諭說,爸爸全盲、媽媽弱視,但父母親不因此受限,熱愛爬山、跑步等戶外休閒,對生命抱持正向樂觀的態度,潛移默化影響她,求學時就決定投入兒童早期療育的志向。

「這些孩子並不特殊,反而是很多人將他們『特殊化』了。」李盈諭說,希望身心障礙家庭不要劃地自限,把自己「標籤化」。她說,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讓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名男孩因罹患罕見疾病而身材瘦弱,入學時僅五公斤,吃東西會嘔吐,對外界無反應,只能躺著看天花板,連醫生都束手無策。但經過五年多的訓練,今年已經上小學,也會用簡單的詞語表達,令人欣慰。

李盈諭說,她的教學理念是讓孩子快樂並喜歡上學,看到孩子們展露笑容,她也會心情愉悅。儘管部分孩童的發展與成長仍不如預期,但只要有些微進步,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另外,新北市蘆洲區仁愛里長林宏典投入資源回收約十年,他為了彌補小時候因家境不好而無法升學的缺憾,鼓勵里內學生認真讀書,將資源回收所得創辦獎學金,迄今已累積發放一百多萬元,約七五○位學子受惠。

務農出身的林宏典,國中畢業後因家貧而中斷學業,擔任里長後,利用里內的資源回收所得創建獎學金,他也設置冬令救濟金、急難救助金及重要節慶關懷金等照顧弱勢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