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擴建 蘇貞昌視察預定地促加速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南下視察南科三期擴建基地,要求加大、加快、立刻進行。(記者萬于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南下視察南科三期擴建基地,要求加大、加快、立刻進行。(記者萬于甄攝)

2019/11/11 05:30

〔記者萬于甄、王俊忠/台南報導〕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土地出租率高達九十三.九%,為吸引更多高科技上下游產業投資進駐台灣,南科園區勢必擴建基地,科技部日前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擴建評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親自南下視察新市看西農場預定地,並當下要求中央與地方配合,「加大、加快、立刻進行」。

蘇貞昌表示,南科園區因成功大受歡迎,進駐率達九十三.九%,眼看就要爆量,尤其,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經濟大好、廠商加碼投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更積極解決缺地問題,因此,園區基地擴建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行政院日前責成科技部組成專案小組,加速推動評估工作。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指出,南科園區第三期擴建基地評估案為安定南科ABC特區及新市看西農場兩處,但ABC特區有八成以上為私有地,土地徵收需評估地方民眾意見,而看西農場因有九成為台糖用地,又無地上物及聚落,土地取得相對單純,不過該地勢較低窪,需解決滯洪池不足的問題。

蘇︰善化、新市、安定應一起發展

蘇貞昌強調,南科園區第三期擴建計畫要快速進行,周邊生活機能及相關需要的設施也要一併解決,不僅是善化、新市,安定也應要一起發展,包括機關學校、道路、蓄水池及區域排水等都要共同改善提升,「這是一個讓台南市向上擴大發展的夢想,更是符合地方的期待」。

黃偉哲︰看西農場用地低窪須補強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科三期擴建,台南也熱情迎接,雖看西農場用地的取得上較單純,但先天條件較低窪,需用後天工程來補強解決,希望在中央跟地方全力協助下,在最短的時間內落實南科三期的擴建。

南科總面積約一千六百一十公頃,台南園區約一千零四十三公頃,近年來因半導體產業聚落及技術層次在國際發光發熱,吸引約兩百卅四家廠商進駐,年營業額達八千億。蘇貞昌昨近午到台南南區鹽埕地方大廟天后宮與北極殿參拜,力挺出身於鹽埕地區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尋求連任。蘇貞昌細數蔡英文政府施政政績,此次中國與美國貿易大戰,有七千億資金回流台灣,為台灣創造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