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打造2000公里美麗海岸線

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規劃出爐,由環保署聯合八個政府機關,會同各縣市政府全國總動員清理海岸垃圾、廢棄漁具、漂流木等三大類廢棄物,為打造全台灣將近兩千公里的美麗海岸線。(資料照)

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規劃出爐,由環保署聯合八個政府機關,會同各縣市政府全國總動員清理海岸垃圾、廢棄漁具、漂流木等三大類廢棄物,為打造全台灣將近兩千公里的美麗海岸線。(資料照)

2019/10/27 05:30

〔記者李欣芳、劉力仁/綜合報導〕繼全面開放山林後,為打造全台灣將近兩千公里的美麗海岸線,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規劃出爐,由環保署聯合八個政府機關,會同各縣市政府全國總動員清理海岸垃圾、廢棄漁具、漂流木等三大類廢棄物,負責督導清理的機關必須定期追蹤處理廢棄物,避免污染海洋,並鼓勵人民親近海洋。

總動員清理海岸垃圾、廢漁具、漂流木

這將是全台海岸線每一寸土地首度都有政府機關負責看管,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下,政務委員吳澤成已召開多次跨部會協調會議,二十五日最後一次會議達成各部會處理廢棄物共識,本週將向蘇揆報告規劃,這是繼宣布「向山致敬」政策後,近期內將宣布向海致敬政策,宣示打造台灣美麗、乾淨海岸的決心。

全台多處海灘瓶瓶罐罐、保麗龍、塑膠袋等垃圾造成污染,環保團體曾推估台灣海岸線有多達六四六公噸海廢垃圾,相當於全台每一百公尺海岸就有十三袋廢棄物,每袋重量達五十三公斤。

行政院資深官員指出,目前海洋廢棄物約二十%集中在北海岸,將結合縣市政府等機關清理全台海岸塑膠袋等岸邊垃圾、漁網繩索等廢棄漁具,以及各縣市河川或海岸的漂流木。

結合縣市追蹤海廢 吸引民眾親近海洋

整個計畫將由環保署總控管,農委會漁業署負責督導清理漁港廢棄物、交通部港務公司督導清理商港廢棄物、國防部主責軍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主責未登錄土地廢棄物、農委會林務局負責督導清理漂流木、海委會主責海洋廢棄物、交通部觀光局主責處理國家風景區海岸廢棄物、內政部主責國家公園廢棄物。

環保署環管處長蔡玲儀表示,民眾淨灘大多撿拾垃圾,但還有大型漂流木、漁網、漁具等,必須要各部會合作,才有辦法減少海廢數量,譬如請漁業單位宣導漁民不要將壞掉的漁網棄置於海洋,帶回岸上清理或回收。

行政院資深官員說,向海致敬政策推出後,盼打造台灣為美麗的海岸,理想目標當然是零垃圾,使台灣成為真正美麗之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