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樑檢測「球員兼裁判」?陳明正質疑黃文件經變造 黃國昌貼出契約書嗆說謊

斷橋檢測「球員兼裁判」?健行教授:黃國昌爆料不符事實(記者許倬勛攝)

斷橋檢測「球員兼裁判」?健行教授:黃國昌爆料不符事實(記者許倬勛攝)

2019/10/04 05:30

〔記者謝君臨、林敬倫、許倬勛/綜合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造成嚴重傷亡,各界直指鋼索鏽蝕斷裂是主因,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過去三次橋樑檢測均由健行科大教授陳明正團隊透過「限制性招標」得標,且「自己得標、自己審查」。陳質疑黃出示的文件經變造,黃昨於臉書貼出全部契約書,批陳「還要繼續說謊」嗎?

黃國昌表示,以陳明正團隊為例,去年三月二日,陳以自己的萬喬豐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第三度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取得「一○七年度宜蘭縣橋樑檢測及縣、鄉道橋樑巡查作業委託服務」標案,決標金額一一二四萬五千元。

陳明正取得標案後,在同日將標案轉包給健行科大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陳一方面是公司負責人,另一方面也是健行科大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主任,等於「自己跟自己簽約」,中間差額利潤高達六百二十四萬五千元,根本是以產學合作為名,利用學生為自己完成計畫標案,獲取暴利。

宜縣府︰程序符規定 未允許分包

對宜蘭縣政府每兩年橋樑檢測標案,過去三次均由健行科技大學教授陳明正團隊透過「限制性招標」取得標案,且「自己得標、自己審查」;宜蘭縣政府強調,採購程序符合規定,願意面對檢視。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表示,縣府橋樑檢測採購案從未允許分包。

陳明正昨則透過友人向各大媒體投訴,指出示的合約封面經變造,與事實有不小出入。陳明正強調黃國昌爆料提到陳浩賢、延允中兩人,做為健行科大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技術顧問,還同時擔任綠產業發展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基金會獲得橋樑檢測後的監審服務標案,而延是橋樑檢測結果審查委員,暗指「球員兼裁判」,但他與上述二人完全不熟。

健行科大則表示,陳明正於二○一七年二月退休,校方續以技術人員名義聘請他協助指導學生,他退休後成立工程技術顧問公司,二○一四、二○一六年的標案是由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投標,二○一七年的標案則是由陳明正公司投標,此外,陳浩賢、延允中兩人並未擔任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的監審服務人員與檢測成果審查人員。

對黃國昌指陳以萬喬豐公司取得標案後,又與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簽訂合約,且雙方代表人皆為同一人一事,健行科大表示,經查該中心無簽訂相關合約。

立委黃國昌貼出全部合約書。(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立委黃國昌貼出全部合約書。(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