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龍鳳漁港景觀橋 燈管脫落懸空

民眾發現龍鳳漁港景觀橋底側邊的燈管脫落,僅靠電線支撐懸掛於半空中,下方就有民眾駐足,憂心發生危險。
(記者鄭名翔翻攝)

民眾發現龍鳳漁港景觀橋底側邊的燈管脫落,僅靠電線支撐懸掛於半空中,下方就有民眾駐足,憂心發生危險。 (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10/02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為著名觀光景點,其中跨港人行景觀橋更是遊客必訪之處,但近來有民眾發現,橋樑底部側邊的燈管脫落懸掛半空中,正下方就有許多民眾戲水玩沙,憂若燈管掉落恐砸傷人;苗栗縣政府水利處表示,正協調大吊車進駐,目前會先於現場擺放警示設備,兩週內全面拆除。

二○○八年設立的龍鳳漁港跨港人行景觀橋,使用多年處處毀損鏽蝕,苗縣府去年獲農委會漁業署前瞻計畫補助三千八百萬元,進行環境整體營造改善工程,將景觀橋樑柱改為石磚防海風鏽蝕,並加裝投射燈光,提升夜間安全,今年四月正式完工,以嶄新風貌亮相。

民眾在下方嬉戲讓人心驚

但才約半年時間,最近有民眾發現景觀橋下底部側面多支燈管脫落,僅由電線支撐懸掛在半空中,下方沙灘上還可見許多民眾駐足嬉戲,深怕燈管隨時可能斷落砸傷人;也有網友認為,才剛進行完環境改善的景觀橋卻立即出狀況,質疑苗縣府工程不確實。

苗縣府農業處指出,前瞻計畫主針對橋體有危險性的側邊護欄鏽蝕進行更換、並加裝橋面上走道燈具,而既有橋體上的景觀燈因礙於經費限制未納入整修。

水利處︰兩週內全數拆除

負責景觀燈維護管理的水利處說,已積極協調大型吊掛車進駐,但礙於颱風來襲天候不佳無法施工,目前會先於橋下擺放警示設備,請民眾經過格外小心勿駐足,並盡速於兩週內將燈具全數拆除,而該處燈具皆為景觀裝飾用途,拆除後並不影響照明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