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童畫地震 鎮代悲憶過往

2019/09/23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九二一大地震走過廿年,集集鎮公所舉辦老照片展,也展出學童對地震的繪畫作品,但有老一輩民眾對學童畫作覺得有些不忍卒睹,原來是有學童的阿嬤、叔叔、姑姑,早在其出生前,就不幸在地震中離世,而今在九二一大地震廿週年,孩童天真的繪畫創作,卻不知背後的悲慘過去,令人鼻酸!

集集鎮民代表鄧碧惠表示,九二一地震造成集集嚴重損傷,許多房屋倒塌,她女兒的國小同學就在地震中喪生,同學的媽媽、姊姊、堂姊也都不幸罹難,家族在一夜之間少了四個人,成為當地嚴重受災戶,也讓身為鄰居的她相當悲痛。

近期公所策畫老照片與地震紀念展,讓學童創作地震繪畫,只是看著這些未曾經歷過九二一地震的孩子天真畫作,令她不禁想起罹難的學童阿嬤等人,讓她不忍再看下去,只希望學童能多了解地震的嚴重性,平時做好防災,遠離地震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