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吳、義守撐香港連儂牆 遭中生破壞/義守港生被掐頸、潑水 中生派出所道歉

義守港生在寢室門板,布置小型「連儂牆」,遭中國學生破壞。(取自網路)

義守港生在寢室門板,布置小型「連儂牆」,遭中國學生破壞。(取自網路)

2019/09/20 05:30

〔記者吳柏軒、洪定宏、林曉雲/綜合報導〕近來陸續有大學生自發性張貼「連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不過東吳大學傳出「連儂牆」遭不同立場、疑似中生的六名同學破壞;高雄義守大學則有中國學生不滿同宿舍香港學生在寢室門板佈置「連儂牆」,不僅撕毀牆上言論,最後還對港生掐頸、潑水,港生報警後,中生在派出所向港生「口頭道歉」。

東吳政治系大四生Jackson表示,透過向校方正式申請,在校內張貼「連儂牆」,本來同學聲援反送中的紙條已貼滿一面牆,不料昨晨七點多驚見牆上標語遭撕毀破壞,殘存幾個嗆聲「港獨、台獨」的簡體字紙條,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十七日深夜遭六名學生破壞,向校方申訴處理。

經教官追查,昨上午有一名男同學表示代表撕毀標語的六人來道歉,承認他們行為不對,聽口音不知是否為中國學生,但對方脫口說,認為「牆面標語有侮辱我們國家的事情,覺得不喜歡而撕掉。」破壞者也在同一面牆貼文道歉。東吳校方以學生隱私為由,未說明滋事學生身分。

東吳越「撕」越勇 規模迅速倍增

不過東吳連儂牆雖歷經撕毀事件,卻「越打壓、越厲害」,規模迅速擴增為原先兩倍,已再向校方申請三個禮拜張貼期,支持香港。

學生論壇「Dcard」近日也有人PO文,指有一名義守大學一年級香港新生,剛到台灣就讀,在寢室門板以便利貼佈置小型「連儂牆」,讓支持反送中理念的同學表達心聲。

義守中生恐嚇、動粗 送獎懲會議處

不過此舉引起同宿舍部分中國學生不滿,其中張姓中國學生先是言語爭論和騷擾,十三日動手撕毀港生門板的便利貼,港生發現制止,張生竟動粗掐頸。張生後來還守在該名港生門口,對他潑水、出言恐嚇。

港生於十八日晚間,前往高雄市仁武分局溪埔派出所,表示要對張生提出傷害告訴,學校教官帶張生到派出所協調,張生向港生「口頭道歉」,但當場未簽署和解書。義守大學表示,雙方已和解,張生則送獎懲委員會議處,後續將依校規處理並追蹤輔導。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昨表示,大學是思辨的教育場所,對不同意見應互相尊重,任何言語或行動霸凌均不能被容忍或接受。教育部國際司也表示,確保學生在校園安心就學,任何學生如有被騷擾或惡意相向,可立即向學校反映並尋求協助,學校應積極介入輔導並即刻通報教育部。

東吳學生發起「連儂牆」支持民主,遭不同意見的同學撕毀,學生盼同儕尊重言論自由。(記者吳柏軒攝)

東吳學生發起「連儂牆」支持民主,遭不同意見的同學撕毀,學生盼同儕尊重言論自由。(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