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蔡啟漳 3度獲全國教育奉獻獎

八十四歲蔡啟漳(右)第三度獲得全國教育奉獻獎。(記者吳俊鋒攝)

八十四歲蔡啟漳(右)第三度獲得全國教育奉獻獎。(記者吳俊鋒攝)

2019/09/19 05:30

〔記者吳俊鋒/新市報導〕卸下教職十九年的蔡啟漳「退而不休」,持續巡迴台南卅七區的校園,擔任地震防災宣導志工,今年第三度獲得全國教育奉獻獎,全市首例。

市府昨天在樹谷園區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

另有崇學國小校長洪榮進、安慶國小廖肇瑞與大竹國小附幼教師張美惠等三位全國師鐸獎,以及廿三位台南市師鐸獎、九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六百七十三位資深優良教師等得主。

南新國中教務處設備組長退休的蔡啟漳是地球科學老師,已經八十四歲仍熱情不減,堅守教育崗位令人感動。因退休前歷經九二一強震,當時以自己的專業,與研究人員前往災區勘查,並蒐集資料,希望在教育領域上盡份心力。

蔡啟漳著手編著中小學教師地震防災手冊,指導正確的知識與觀念,遇到緊急狀況時,能立即應變、避難;在九二一的隔年屆齡退休,隨即擔任校園環境安全暨地震防災教育志工講師,巡迴各區國中小宣導,迄今未曾間斷,累計已超過六百堂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