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天氣大致穩定/賞月有機會 西半部及花東機率高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民眾烤肉要注意食材衛生。(資料照)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民眾烤肉要注意食材衛生。(資料照)

2019/09/13 05:30

〔記者楊綿傑、林惠琴/綜合報導〕中秋連假適合安排戶外活動!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連假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今天及明天多雲到晴,雖部分地區有短暫陣雨,但賞月機率各地都算樂觀。後天隨低壓北抬,短暫陣雨範圍會擴大,下週二受低壓及可能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天氣可能更不穩。

今明多雲到晴 白天高溫、留意紫外線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高溫可來到卅二至卅六度間,氣溫偏高,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

氣象局指出,週日至下週一隨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南方低壓帶開始北抬,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降雨趨於明顯,大台北地區降雨機率亦增高,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有擴大趨勢,天氣仍然會非常悶熱。

賞月機率方面,氣象局分析,西半部及花東賞月機率高,基隆及宜蘭也能在雲縫中探月。細部來看,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台東皆為高機率,宜蘭中等。

基宜雲縫中探月 熱低壓恐成颱暫不影響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有可能在今天或明天形成今年第十六號颱風琵琶,但對中秋連假天氣不會有影響。

中秋節來臨,不少民眾準備相聚烤肉吃大餐,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為十三萬○八○七人次,較前一週上升二.五%,近四週呈緩慢上升趨勢,提醒民眾中秋連假飲食要注意食材衛生,並落實勤洗手。

上週腹瀉就診人次激增 烤肉別輕忽保鮮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中秋烤肉時,若食材不新鮮、長時間未以低溫保存,或未徹底煮熟至中心溫度超過七十℃再食用,容易造成腹瀉等腸道傳染病,提醒民眾要確保食材新鮮、生熟食分開處理、避免食用未充分加熱的食材,並落實以肥皂勤洗手。

中秋佳節賞月機率高

中秋佳節賞月機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