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軌道路網連結 打通任督二脈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19/09/11 05:30

〔記者李容萍、王榮祥、陳柔蓁/綜合報導〕高鐵確定南延屏東,蔡英文總統表示,這是台灣國土整體規劃的問題,可將台灣西岸高鐵與東岸快捷系統整合起來,連結成快速的軌道路網,對打通台灣任督二脈是非常重要的。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表示,郭台銘七月六日就提到高鐵南延案,樂見政府追隨。蔡英文回應說,高鐵向屏東延伸案,事實上行政部門已經討論許久,也做了相關評估,做了很多路線的討論,這不僅是高鐵延伸到屏東的問題,而且也是台灣國土整體規劃的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指出,行政院沒經過專家學者、政治評估及財務規劃前,貿然宣布這麼重大的政策、是否得宜?

韓國瑜同時表示,對於高鐵延伸案,就像台北市有台北車站、南港車站一樣,將來(高雄)市中心若能夠繼續延伸高鐵,市政府的態度是正面看待。

高市交通局長鄭永祥說明,高市府希望程序上能夠更嚴謹,未來在可行性研究後,還要進入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甚至到後面的細部基本設計、都市計畫變更等,高市府將開放態度且積極參與,希望能找到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