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課綱今上路 課程評鑑協助老師跟上

中小學今天開學,為協助老師跟上新課綱,教育部對學校會施作「課程評鑑」,且要求教師每學年須「公開觀課」。(記者劉濱銓翻攝)

中小學今天開學,為協助老師跟上新課綱,教育部對學校會施作「課程評鑑」,且要求教師每學年須「公開觀課」。(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8/30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中小學開學,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強調「核心素養」的學習,翻轉過往的教學和學習模式,立委和家長都憂心,「跟不上新課綱」的老師要怎麼辦?教育部回應,經費、教材和師資都已到位,為協助老師跟上新課綱,對學校會施作「課程評鑑」,且要求教師每學年須「公開觀課」。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有學校老師跟他反映,有些老師不是那麼了解「學生要什麼、給什麼」的量身訂做式新課綱教法,令家長們憂心。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即說,不適任教師一直都是家長和學生最大的夢魘,新課綱雖強調「適性、互動和共好」,但教學現場教師卻未必都能跟上腳步,如仍以「舊教法」教「新課綱」,學生沒有本錢可以被老師浪費學習時間,教學不力的老師要如何被淘汰,應說清楚、講明白。

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每個老師都有專業能力,需要友善支持成長的小團隊,反而是學校須改變行政思維,不要再搞獎勵進修辦法、績效比賽或大拜拜,不要急於「績效」,教育部不宜行政干涉。

國教署長彭富源說明,一○六學年起透過均優質化、學群科中心、前導學校等計畫,進行新課綱教師的培力研習或增能工作坊,準備應屬充分,且學校須受課程評鑑,教師每學年度還要進行「公開觀課」,對教學能量較不足之教師,將給予教學專業意見與協助輔導,如真有不適任教師亦可依現有程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