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銀主管要員工交健保卡 供親戚詐領140萬

嘉義市玉山診所被檢舉涉嫌詐領健保費。(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玉山診所被檢舉涉嫌詐領健保費。(記者林宜樟攝)

2019/08/28 05:30

〔記者林惠琴、林宜樟、王孟倫/綜合報導〕誇張!玉山銀行高階主管竟要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親戚所開診所詐領健保費,衛福部健保署證實此事,已訪問十五位玉山銀行離職員工與眷屬,其中十四位均未到該診所就醫,卻被申報使用十二萬元醫療費用,健保署將與該診所停約或終止特約,且將此案移送檢調。

玉山銀行回應,接獲此消息後,即進行調查與了解,此為該單位主管個人行為,已自請離職。記者昨致電診所,接電話的女子稱該名醫師不在,並未營業看診,何時恢復看診不清楚。

健保署專委董玉芸表示,健保署八月二十二日接獲玉山銀行離職員工陳情,指玉山銀行雲嘉南區副總黃昱凱要求員工交出健保卡,供親戚所開的玉山診所虛報健保費。

涉及104人、申報兩千多筆

健保署接獲陳情後,隔天派員到玉山銀行位於嘉義的嘉義分行、東嘉義分行,以及台南的佳里分行、新營分行了解情況,並遇到黃昱凱本人、虛報健保費的親戚黃譯輝等,均坦承錯誤。

董玉芸指出,初步檢視資料,該診所從二○○一年至今年,利用玉山銀行員工與眷屬申報健保費共兩千多筆,涉及一○四人、一四○萬元,主要申報感冒、皮膚病等疾病,不排除其中有人是真的就醫,有待逐一清查比對,釐清不實申報給付的範圍。

最重可處申報金額20倍罰鍰

董玉芸也強調,健保署訪問十五位玉山銀行離職員工與眷屬,其中十四位均未到該診所就醫,但該診所向該署申報十二萬元醫療費用,犯罪手法十分明確,並稱像這種「完全無中生有」,連治療都沒有就直接申請給付的違規情節很少見。

董玉芸強調,將針對玉山診所停約三個月或終止特約,並將此案移送檢調,若獲不起訴、緩起訴或起訴無罪,會再處以不實申報金額十倍、甚至最高二十倍的罰鍰。

黃譯輝曾任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台灣省議員,地方人士對於他涉嫌虛報健保費都感到訝異;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接獲民眾檢舉後,已分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