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還沒到/搶購蛋黃酥 彰化名店現人龍

人龍從店家騎樓延伸到大馬路,長長的隊伍讓附近商家、居民抱怨影響交通。(記者張聰秋攝)

人龍從店家騎樓延伸到大馬路,長長的隊伍讓附近商家、居民抱怨影響交通。(記者張聰秋攝)

2019/08/17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距離中秋節還有將近一個月,但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原「不二家」)又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下圖,記者張聰秋攝),估計至少要排四個小時才能買到,不少民眾轉向代購業者購買,代購價格也隨排隊人潮高低隨時調整,現階段每顆蛋黃酥轉賣,至少可賺六元到七元,比去年多一倍價格,引發另類代購商機。

位於彰化市三民路上的「不二坊」糕餅店,店名原本是「不二家」,去年相繼發生搶排亂象、店面遭潑漆恐嚇等負面事件,業者改名「不二坊」店名,但銷售手法依舊傳統,只開放現場購買,不能電話或網路訂購,更沒有宅配服務。

不想排隊的民眾尋求代購業者協助,已有代購業者因為接下大筆訂單,祭出人海戰術,找來人手代為排隊。一名代購業者說,代購就是賺價差,用量取勝,店家一顆賣四十元,代購價格從每顆加價六、七元起漲,每人限購一二○顆,只要找一人排隊就能賺價差七二○元到八四○元不等,扣除給付代排隊人手成本,一個人次淨賺三二○元到四四○元。

只開放現場買 代購業者出動

這波排隊風將一路持續到中秋節,雖然彰化連日下起暴雨,排隊人潮依舊。店家每天早上九點營業,但在此之前,店家前騎樓已被排隊人龍佔據,還排到馬路上與車爭道,當地居民抱怨連連!

每顆蛋黃酥店家販售價格40元。(記者張聰秋攝)

每顆蛋黃酥店家販售價格40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