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 武陵高中錄取率百分百

治平高中學生吳詩昀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許倬勛攝)

治平高中學生吳詩昀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許倬勛攝)

2019/08/08 05:30

〔記者魏瑾筠、許倬勛、李容萍/桃園報導〕一○八年大學指考分發昨天放榜,全市有十五所學校、三○五一名學生報考,其中二六六四人上榜,錄取率八十七.三一%,高於全國,武陵高中是唯一錄取率百分之百的學校。

桃市生錄取率 高於全國平均

市府教育局表示,獲指考分發的考生有一○八七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七十三人錄取台灣大學,包括武陵五十四人、桃園十三人、陽明一人、內壢一人及中大壢中四人。

武陵高中校方統計,昨大學指考放榜後,連同繁星、學測申請入學等管道,全校錄取各校醫學系類共有卅七人,包括醫學系廿五人、牙醫系七人、中醫系二人及獸醫系三人;全校有一二七人錄取台灣大學,包括醫學系五人、電機系十一人、資工系八人、機械工程十人、財務金融六人、法律系六人,錄取交通大學四十九人、清華大學六十七人、政治大學五十一人、成功大學六十二人;錄取台清交成政共三五六人,佔應屆畢業生逾四成。

游柏仁愛打球 拚進台大物理

武陵男子籃球隊隊長游柏仁雖在學測就取得七十四級分,早定下要考進台大物理系的他,因為數學失利差一級分,因此投入指考準備,如願分發進入台大物理系,他說,要用成績向外界證明,玩社團或打球跟成績不好沒有關係。

謝文傑迷電腦 前進台大資工

錄取台大資訊工程系的謝文傑說,他從小就喜歡電腦,但不是玩遊戲,而是寫程式,也立志要當電腦工程師,高一、高二分別到中央大學還有台灣大學資訊之芽修課,獲益良多,也曾花錢租伺服器,自己上網研究,並設立短網址網站,證明自己能做到大學生才能做的事。

吳詩昀沒補習 錄取台大電機

放棄北一女就讀治平高中醫科班的吳詩昀,只靠著學校師資及平日留校複習,錄取台大電機系;啟英高中徐振傑學測時因自然科來不及畫卡而沒分數,指考捲土重來,順利錄取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

中大壢中統計,今年錄取國立大學有四三四人,其中錄取頂尖大學人數達二三三人,包括王彥涵錄取馬偕醫學院醫學系,巫昱璇錄取上海交通大學牙醫系,錄取其他醫藥相關學系者十人。

武陵高中學生游柏仁(左一)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台大物理系、和錄取台大資訊工程系的謝文傑(左二)繼續當大學同學。(記者魏瑾筠攝)

武陵高中學生游柏仁(左一)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台大物理系、和錄取台大資訊工程系的謝文傑(左二)繼續當大學同學。(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