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加碼育兒補貼 設落日條款整合/北市:私幼補助13660元 桃園:0到3歲加發500元

六都育兒津貼及幼兒園準公共化加碼或調整表

六都育兒津貼及幼兒園準公共化加碼或調整表

2019/07/30 05:30

〔記者吳柏軒、沈佩瑤、陳心瑜、魏瑾筠、蘇孟娟、劉婉君、方志賢/連線報導〕中央政府自八月起全國擴大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私幼準公共化也擴及六都。六都育兒補貼措施都受牽動而漸向中央統一,其中北市原本五歲以下每月二千五百元育兒津貼,八月起零至四歲改由中央補助、五歲北市補助;而桃園市目前零至三歲幼兒可月領三千元津貼,未來將持續加碼補助每月五百元到二○二一年七月,但四歲念私幼一年三萬元補助將停發,促使私幼加入準公共化。

教育部指出,過去各縣市補助不一,未來都將設落日條款而逐步整合,希望讓全國家長不再因各地財政不同而有津貼不一問題。

設籍台北市二至五歲學童,每月可領育兒津貼二千五百元,有家長擔心中央新制上路反而「虧」了。北市教育局指出,家長領到津貼金額不會受影響,而是零至四歲改由中央補助,北市則補助五歲津貼。

教育局另提醒,對三歲、四歲讀非準公共化私幼的學童,台北市每學期仍會加碼提供一萬三六六○元補助,這項私幼補助會發放至一一一學年,直到公共化幼兒園達全北市的七十%為止。

桃園市目前加碼補助讓零至三歲可領到三千元津貼,並自去年起率先實施四歲幼兒就學補助,公幼免學費、讀私幼補助一年三萬元。桃市教育局表示,八月起會持續補貼零至三歲每月五百元差額至二○二一年七月落日。至於讀私幼三萬元補助則將自八月起停發,建議家長可選擇加入準公共化的私幼。

高雄市教育局則表示,原先對單親、身心障礙等弱勢幼生有每月補助三千元托育津貼,未來會持續補貼差額五百元。另外,目前對就讀高市幼兒園二至四歲每學期補助五千元,則將實施至一一一年七月底止。

台中也對弱勢兒童加碼,中市教育局指出,若家戶年所得在七十萬元以下就讀幼兒園,除中央補助外,另由市府提供每學期最高一萬五千元弱勢補助。

而台中迄今加入準公共化的私幼一一一家,但分布不均,梧棲、大安、外埔、新社、石岡等五區沒私幼加入,學童恐無法直接受惠中央補助。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就是配合中央發放津貼,提醒家長向區公所申請,將於九月底前完成八月津貼撥款。

台南市也自八月接軌中央,估計每年有四萬幼兒可受惠。準公共幼兒園部分,教育局則表示,目前已簽約及收費已低於七千元的幼兒園,估計相當準公共的私幼合計可達一一六家。

2到4歲幼兒津貼受理程序

2到4歲幼兒津貼受理程序

中央政府自八月起全國擴大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私幼準公共化也擴及六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政府自八月起全國擴大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私幼準公共化也擴及六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