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鋪56處透水人行道 議員︰僅5處易淹段

台北市政府欲打造「海綿城市」解決淹水,共鋪設八萬平方公尺的透水鋪面人行道。
(取自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

台北市政府欲打造「海綿城市」解決淹水,共鋪設八萬平方公尺的透水鋪面人行道。 (取自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

2019/07/2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有五十五處易積淹水路段,市府為因應極端氣候,讓豪大雨更容易滲入土壤,減少路面積淹水災情,打造「海綿城市」,已花費約三億元,鋪設五十六處、八萬平方公尺的透水鋪面人行道。不過,市議員陳炳甫發現,僅有五處針對易積淹水路段施作,透水鋪面比例也只佔全市人行道的四.五一%,質疑「錢沒用在對的位置」,要求接下來應以易積淹水路段為優先。

透水鋪面比例 只佔全市人行道4.51%

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共管科長洪維聰受訪表示,施作透水鋪面須因地制宜,有些易積淹水路段是八公尺以下的道路,沒有人行道,無法施作透水鋪面,若地下有共同管道、地下室,也不適合施作,海綿城市不會只靠鋪設透水鋪面,還有滯洪池、公園雨撲滿等方式。

市府︰8公尺以下道路不適合施作

至於透水鋪面人行道佔比仍偏低,洪維聰解釋,既有高壓磚人行道還能使用的狀況下,不會逕行打掉換成透水鋪面,會等老舊損壞、需要整修時,再逐年換鋪透水鋪面。

已鋪設透水鋪面人行道之處為松山區敦化北路一五五巷一○○弄與其巷口、大安區辛亥路三段三○○號、中山區錦西街、文山區木柵路二段七巷及文山區景興路、景華街、景中街。

里長︰透水鋪面人行道 成效算不錯

文山區明興里里長鄢健民表示,木柵路二段七巷地勢低,過去常淹水,除改鋪透水鋪面人行道,也做了抽水站及堤防補強,已減少淹水狀況,透水鋪面人行道使雨水滲到地下的成效算不錯,還有降溫的功能。

陳炳甫︰若有效 易積淹水處優先鋪設

陳炳甫要求市府檢討透水鋪面人行道能否改善積淹水情況,若確有效果,要優先鋪設易積淹水的路段,同時加強清淤作業,讓市民不必再遭受積淹水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