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將設水師館 警察文物館迫遷

澎湖警察文物館原本在台華輪碼頭出口,交通相當便利,因建物被文化部文資局相中將設立水師館,迫使警察文物館遷移至五德人力訓練中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警察文物館原本在台華輪碼頭出口,交通相當便利,因建物被文化部文資局相中將設立水師館,迫使警察文物館遷移至五德人力訓練中心。(記者劉禹慶攝)

2019/07/24 05:30

文資局相中古建物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警察文物館原本位在馬公商港台華輪碼頭出口,卻被文化部文資局相中,向縣長賴峰偉爭取設立「水師館」,迫使警察文物館遷移至五德人力訓練中心,引發澎湖民眾不滿,認為文資局只會在澎湖「撿現成」。

澎湖警察文物館建於西元一九○○年,原為日治時期「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因年久失修,曾受列為待拆除的官署建築;二○○七年,官政哲擔任警察局長,重新整修為警察文物館,並設有「觀光警察」駐點提供文物解說服務,展示警察史料多達兩百餘件,包括早期的文獻資料、舊式制服、手搖式警用電話、手持式輻射探測器、日警佩刀、戶籍資料等。

二○一八年,文資局在警察文物館對面郵便局設立水下考古站,並宣稱二○○六年起委託中央研究院展開台灣周邊海域水下文化資產系統性普查,十多年來發現澎湖海域蘊藏豐富的水下文化資產,歷經明、清及日治時代,具體目標物有七十一處,其中四艘沉船遺址具重要歷史意義,並相中警察文物館,計畫成立澎湖水師館。

民眾不滿批「撿現成」

經文資局向縣長賴峰偉爭取,警察文物館移往五德人力訓練中心,昨正式揭牌,但五德位置較為偏遠,同時須經過申請才能進入參觀,不如馬公鬧區方便。外界痛批文資局每次都撿現成,不願投資澎湖,漠視澎湖多年來希望爭取設立水下博物館的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