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4貨櫃疊成 台南轉運站入圍世界建築獎

台南轉運站主站體以貨櫃堆疊而成,內部採通風開放空間,以減少空調使用。(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轉運站主站體以貨櫃堆疊而成,內部採通風開放空間,以減少空調使用。(記者洪瑞琴攝)

2019/07/12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不搭車,也一定要來看看!台南轉運站繼去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後,今年更入圍國際知名的世界建築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WAF)決選名單,也是台灣唯一在交通運輸類入圍作品,台南轉運站預計今年十二月啟用。

台灣唯一入圍交通運輸類決選作品

台南轉運站佔地二.六公頃,基地下方為清領時期的鎮署遺構,為避免深度開挖損及歷史遺構,並與周邊台南公園、三二一文藝聚落景觀融合,轉運站設計時即朝淺基礎與輕量化規劃,並以綠建材及可回收的鋼構、貨櫃作為轉運站主體構造。

主站體東西兩側共使用六十四個廿呎貨櫃堆疊,創造出營運所需的候車、售票、商業及辦公區,另兩排貨櫃之間的挑高中庭為候車廣場,採通風開放空間以減少空調使用,並透過各種運具分流手法,發揮轉運站轉乘接駁效能。

12月啟用 基地下方為歷史遺構

南市交通局指出,世界建築獎被譽為建築界奧斯卡,二○一九世界建築獎「交通運輸類」全球共有新加坡星耀樟宜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及香港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等九件作品入圍決選,皆是世界首屈一指具代表性的交通建設,「台南轉運站」是台灣唯一入圍作品。

南市公共運輸處長呂獎慧說,台南轉運站是入圍作品中規模最小,但小而美,能獲國際評審青睞可謂「以小博大」,入圍就是肯定,轉運站營運正緊鑼密鼓籌備,預計十二月正式啟用。

台南轉運站以可回收的鋼構、貨櫃作主體構造,設計新穎且兼具節能,入圍今年世界建築獎決選名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轉運站以可回收的鋼構、貨櫃作主體構造,設計新穎且兼具節能,入圍今年世界建築獎決選名單。(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