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加劇 上半年新生兒僅8.5萬

衛福部、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新生兒出生數僅剩8萬5千多人,直逼10年前金融海嘯時的慘況。(資料照)

衛福部、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新生兒出生數僅剩8萬5千多人,直逼10年前金融海嘯時的慘況。(資料照)

2019/07/12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少子女化問題加劇,根據衛福部、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新生兒出生數僅剩八萬五千多人,較去年同期少了約四千人,直逼十年前金融海嘯時的慘況,今年要力保總出生數十七萬恐有困難。

全年恐不到17萬人

去年新生兒僅十八萬一千多人,較前年少了約一萬二千人,對比二○一○年因金融海嘯導致新生兒減少、約十六萬六千多人,當年上半年八萬二千多人,今年新生兒數直逼這項歷史紀錄。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說,如何挽救少子化危機各國都已有共識,要讓「雙薪家庭願意生育兩個小孩」才能恢復穩定人口生育率架構,「但要如何做到?這是大問題」,今年要力保十七萬人。

王兆慶說,解決的方式包括改善工時、工作彈性、公共托育,以及降低房價、增加薪水等,或是多建公共住宅或社會住宅,但這在台灣都很困難,日前台中市還傳出要標售社會住宅用地。

文化大學社會福利系教授陳正芬說,同樣面臨少子女化問題的日本,規劃很好的移民政策,例如老人照服員,若通過日語鑑定等測驗可獲永久居留權;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指出,年輕人越來越晚才想生小孩,但年紀越大越難懷孕,連帶影響生育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