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料說踩飛安紅線 機師開除、空姐道歉

揚言要在反罷工機師飛機餐「加料」的桃空職工會幹部、長榮空服員郭芷嫣(見圖,資料照),昨凌晨緊急發表道歉聲明。(資料照)

揚言要在反罷工機師飛機餐「加料」的桃空職工會幹部、長榮空服員郭芷嫣(見圖,資料照),昨凌晨緊急發表道歉聲明。(資料照)

2019/07/10 05:30

〔記者蕭玗欣、魏瑾筠、鄭淑婷、張菁雅/綜合報導〕長榮航空針對霸凌事件開鍘!一名朱姓機長在臉書放話要罷工空服員送「special meal(加料餐)」給反罷工者;長榮航前日對該名機長祭出暫時停飛處置,昨再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宣布開除朱姓機師。至於揚言要在反罷工機師飛機餐「加料」的桃空職工幹部、長榮空服員郭芷嫣,昨凌晨緊急發表道歉聲明,但長榮航表示,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對該聲明真偽不予置評。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強調,「飛安」是長榮的紅線,永遠不能跨過去。長榮並發聲明指出,朱姓機長在個人臉書公開唆使空服員「我辛苦的妹妹們,現在抨擊你們的人,都記下來,以後記得有special meal要送上」,嚴重違反公司飛航員管理辦法,煽動他人企圖加害公司員工、傳播挑釁言詞製造恐慌等行為,也危害飛安並損害公司形象,考量其心態已不適合飛行勤務,紀律評議委員會討論後給予兩大過暨免職處分,即日起生效。依規定,朱員可在十四天內提出申訴。

郭聲明稱「玩笑話」 長榮祭停飛處分

郭芷嫣揚言要在機師餐「加料」,桃空職工原稱是他人假冒郭員發言,長榮前晚報警調查,郭員昨發出道歉聲明滅火,稱「加料」言語純為玩笑話,並無要加害其他員工的意圖,導致社會誤解,深感抱歉。郭員已遭長榮祭出暫時停飛處分,長榮表示,該對話也影響飛安,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將依偵辦結果及公司內規辦理。

警方聯繫到郭員於昨下午到案說明,郭女致電警方稱「精神狀況不好」,擇日做筆錄。警方說,待郭女到案說明後,會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函送至桃園地檢署偵辦;桃檢昨去電警方,要求加速偵辦。

空服員罷工期間衍生的多起刑事案件,包括長榮員工按鈴控告工會幹部強制、妨害自由罪等,桃檢昨表示,相關案件包括郭員案,都將由專責檢察官偵辦。

民航局強調,涉及機上乘客的飛安問題,駕駛員或是空服員都不應有類似言論,已請長榮提供調查報告,並要求擬出改善措施及預防作為,設法提升員工間關懷及協助。

長榮營損32.4億 估20日營運恢復正常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昨正式落幕,桃空職工傍晚依約將長榮航空前的罷工棚拆除完畢,恢復公司門面。所有空服員今日起排班派飛,預計廿日所有航班恢復正常,廿日前運能約僅七成。長榮統計,自上月廿日罷工至七月九日累計取消一六三八班次,影響卅萬七千三百名旅客,營業損失達卅二.四億。

桃空職工與長榮簽下和平協議,約定三年內不得罷工。然而,三年前華航空服員罷工後,桃空職工除成立長榮分會,另有部分長榮空服員成立長榮關係企業工會,成員包括地勤、航勤等。桃空職工幹部透露,若長榮三年內再以不對等的勞資關係對待員工,不排除透過長榮關係企業工會祭出罷工手段。

交通部長呼籲 勞資是一家人

就長榮風波不斷,交通部長林佳龍九日呼籲「勞資是一家人」,希望把「法理情」顛倒過來,變成「情理法」,大家「情義相待」,重建勞資和諧互惠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