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金釵曠職爭議!「4點以後報到不提供勞務」 工會稱口誤

桃空職工6月20日發出的罷工簡訊為:「下午4時以後報到的所有勤務,一律不得提供勞務…」18名下午2點多就報到的空服員拒執行勤務,引發爭議。
(讀者提供)

桃空職工6月20日發出的罷工簡訊為:「下午4時以後報到的所有勤務,一律不得提供勞務…」18名下午2點多就報到的空服員拒執行勤務,引發爭議。 (讀者提供)

2019/07/04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勞資雙方針對十八名空服員報到服勤又中途參與罷工爭執不休,關鍵在於桃空職工幹部罷工當天的指令要求下午四點以後報到的勤務,可不提供勞務,但十八名空服員報到時間是在下午兩點半左右,按理需完成勤務,卻提前離開工作崗位,因此一度被長榮登錄曠職,更成為勞資遲遲無法簽署團體協約的癥結之一。桃空職工昨日改口表示,罷工當天應是幹部「口誤」,但工會已跟律師進行確認,無論幾點報到,四點之後就能不提供勤務,屬於合法罷工行為。

長榮航空認為,有廿七名組員在四點前已報到勤務,四點後卻離開參與罷工,明顯違反規定,因此當初暫列曠職,但前日勞資雙方已達成共識,先將組員由曠職改為暫列空白班,再由勞資推派人選組成第三方小組進行調查,待調查結果出爐後,再做處理。

據查證,桃空職工六月二十日當天在勞資協商會議突襲宣布罷工,幹部李瀅當場宣示,「『四點之前報到』勤務需完成後再參與罷工,『四點以後報到』勤務則無須提供服務,直接參與罷工行動。」此外,工會在當日下午二點九分傳給所有會員簡訊,宣示下午四點開始罷工,強調「下午四時以後『報到』的所有勤務,一律不得提供勞務。」也顯示下午二點半就已報到的空服員逕自停止勤務,按理不在罷工範圍之內。

桃空職工長榮分會理事詹捷宇昨日面對記者追問此事,一度停頓;桃空職工會員代表丁紹明則說,當天幹部口誤,工會與律師討論過,確認四點過後就可不提供勤務,屬合法罷工。

桃空職工近來似乎口誤連連。日前為力保十八名空服員,在記者會上指前一班機直到下午三點四十五分都未靠空橋,網友秀出證據打臉後,工會後來改口說是「誤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