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藝大音像學院代院長突遭解職 師生抗議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長連任案扯出「秋後算帳」的疑雲,師生今在校內音像學院大樓外懸掛抗議布條、標語表達憤怒。(學生提供)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長連任案扯出「秋後算帳」的疑雲,師生今在校內音像學院大樓外懸掛抗議布條、標語表達憤怒。(學生提供)

2019/06/20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學院代理院長孫松榮,前天下午突被校方以電子郵件公文通知方式,解除其代理院長職務,連學校總務長吳永毅也被解職,扯出校長詹景裕連任案「秋後算帳」的疑雲。一百多位師生昨天在音像大樓外懸掛抗議布條,要求與校長面對面溝通。

師生抗議事件驚動教育部關切,詹景裕今天上午將到教育部報告。南藝大主秘余命宗代表詹說明,學校有六個院長、所長代理職務要遴選,目前只剩音像學院院長、鋼琴所長未在規定的三個月內完成改選,才通知解除職務,過程合法。

音像學院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所長孫松榮說,六月十三日校務會議的前一天,才被通知會中要臨時排入「校長續任」案。有老師會議中提出擱置動議,他舉手同意,雖然被否決,懷疑因此遭秋後算帳。他說,要解除他的代理職務,應召開院務會議通過才符合程序。另總務長吳永毅已向校長表明做到七月底,沒想到提前被解職,十分錯愕。

詹景裕是在二○一六年八月一日接任南藝大校長,任期到明年七月底,校長是否連任須在前一年決定。上週四南藝大校務會議,有八十二位校務代表出席,詹景裕獲四十八票過半數同意連任,卅票不同意連任、四票廢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