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3年推4大福利、24利農措施

小英執政三年、農民運動三十一週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二十四項農委會為農民做的事。(記者簡惠茹翻攝)

小英執政三年、農民運動三十一週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二十四項農委會為農民做的事。(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5/21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昨天是蔡英文總統執政滿三週年,也是五二○農民運動三十一週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列出三年來照顧農民的二十四項重要措施。陳吉仲強調全力建立農民四大福利措施、做好防疫和基礎建設減少農民損失、推動農業產業政策提高農民收入。

陳吉仲:政治訂單對農民絕對是傷害

大學曾參加農民運動的陳吉仲分析農民處境指出,相較三十一年前農民運動之際,農民現在面臨貿易自由化壓力,還要面對各種政治力量,可是如果太政治化操作,例如政治訂單,對農民絕對是傷害,去年底更有例子,若農民受到選舉口號影響而大量生產,打亂產銷秩序,最後受害的還是農民。

農民四大福利措施方面,陳吉仲指出,首先農委會推動人地脫鉤,讓「實際從農者可以加入農保」;去年底更開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從事農業生產受傷的農民可獲相關給付,已有逾十五萬人投保。

為避免農民看天吃飯,今年還要完成農業保險專法立法,目前已開辦農業保險,推出十四種農產品保險,至去年底投保面積超過兩萬公頃,金額破二十六億元。

農民退休保障制度 預計明年完成

至於蔡英文總統日前宣示的「農民退休保障」制度,陳吉仲表示,預計明年完成,每個行業多有退休制度,獨缺農業部門,農民退休制度建立可更有助青農加入。

今年農產品外銷目標60億美元

增加農民收入方面,陳吉仲表示,農產品外銷表現亮眼,去年出口值五十四.七億美元創新高,今年將朝六十億美元目標邁進;推動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讓超過三十萬農民每公頃可享有一萬元至六萬元不等給付;學校午餐採用四章一Q在地食材,透過需求帶動供給。

防疫部分,陳吉仲表示,非洲豬瘟防疫百分之百落實,阻絕病毒於境外,另外口蹄疫拔針一定要在今年六月成功,終結二十三年口蹄疫疫情,還要全力防治所有的外來種,包括荔枝樁橡、秋行軍蟲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