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腦瘤生每科延長20分鐘 盼圓律師夢

嚴翊菱自行改裝眼鏡,遮眼答題。(記者黃旭磊攝)

嚴翊菱自行改裝眼鏡,遮眼答題。(記者黃旭磊攝)

2019/05/19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考生嚴翊菱罹患腦瘤前,曾是全班成績第一優等生,抱病赴考要圓當律師夢想。

國中會考高雄考區,大灣國中考生嚴翊菱由於腦瘤開刀,腦部傷口引流,且僅能靠單眼答題,申請每科延長廿分鐘,以意志力奮力拚戰,盼恢復過往實力考到理想高中,未來就讀大學法律系當上律師。

嚴翊菱就讀國一時,因眼壓大引發頭痛,就醫診斷腦部腫瘤,開刀切除留下引流管,需回診引出腦液,視力因此受影響,會將試題一題看成兩題,需使用自行改裝眼鏡遮眼才恢復。

嚴翊菱說,生病前曾在高雄市長盃、議長盃劍道錦標賽獲得季軍,也想恢復練劍。導師張美蘭表示,翊菱曾為班上第一名,病後在家自學一年,國二下學期返校,因視力不好坐第一排,蒙左眼或右眼聽課,畢業前進步到班上第六名,體力也恢復到可以小跑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