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干擾華航罷工人力調度 工會機師偽造94筆支援意願表

華航機師今年春節期間發起罷工。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華航機師今年春節期間發起罷工。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5/15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簡稱機師工會),去年七月十六日到八月六日舉行罷工投票,期間身兼工會幹部的四十六歲白姓華航機師,涉嫌未經同事授權,擅自冒名進入華航航務處內部網頁,虛偽填寫公司發送的支援意願調查表共九十四張並回傳,干擾華航人力規劃與班機調整的正確性,經同事發現後提起偽造文書告訴。桃園地檢署調查屬實,考量白男犯後態度良好,昨偵結將他以緩起訴處分,緩起訴確定後須向公庫支付五萬元。

機師緩起訴 繳公庫5萬元

檢方指出,機師工會去年舉行罷工投票,白男為工會幹部,為了干擾華航於機師工會發動罷工期間的人力規劃及班機調整的正確性,去年七月廿一日凌晨零點至兩點多,在桃園國際機場一架華航貨機艙內,未經同事授權而冒名進入華航航務處內部網頁,隨意亂填支援意願調查表,甚至以不實的員工姓名填寫資料並回傳,總計共九十四張,用意則是干擾支援意願統計數字,影響華航人力規劃及班機調整正確性。

被冒名的同事發現後提告,白男應訊坦承不諱,檢察官考量白男沒有前科、一時失慮觸法、犯後坦承、所生危害非鉅等理由,偵結予以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一年,緩起訴確定後須向公庫支付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