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今協商 挺同反同各表訴求

同婚專法議題備受外界關注,反同團體號召上千人聚集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議,表達訴求。(記者王藝菘攝)

同婚專法議題備受外界關注,反同團體號召上千人聚集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議,表達訴求。(記者王藝菘攝)

2019/05/09 06:00

〔記者彭琬馨、楊綿傑/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將協商同婚專法草案,挺同、反同團體昨各自在立院周邊造勢。反同婚團體召集民眾上街,呼籲政府落實公投結果「婚姻一男一女」,挺同婚方則由同志家庭現身說法,呼籲「立委叔叔阿姨,請不要拆散我們的家」,訴求通過政院版本,落實同婚合法,雙方仍無交集。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召集朝野協商同婚專法草案,目前在立法院共有三個版本,第一是行政院提出、部分條文準用民法婚姻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第二是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沈智慧提出以「同性家屬」取代婚姻關係的「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草案」;第三是王雪紅家族遊說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暨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草案」。

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南部長老教會等組織,在立法院外濟南路上發起活動,參與群眾均穿白衣,並手舉「立委下台」、「小英下台」標語。幸福盟表示,七百六十五萬公投同意票已經做出決定,就算是總統跟立委,都不能更改人民的公投結果。

挺同團體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則在立院正門口召開記者會,強調不願製造社會對立,也無意與反同團體產生衝突,盼社會對同志家庭多一些善意,找來四十個同志家庭現身說法,向立法院喊話「請不要拆散我們的家」。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召集人郭媽媽說,呼籲所有同志爸媽「勇敢走在孩子前面」,主動站出來和家裡親戚出櫃,讓孩子能大方出櫃、勇敢結婚。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強調,雖然行政院版本對同志團體來說仍有許多缺漏之處,但為了不再激起社會對立,同志團體願意妥協,已退無可退,呼籲立委們給同志團體一些空間。

同婚專法議題備受外界關注,挺同團體8日一早到立法院大門口舉辦記者會,挺同團體號召40組同志家庭帶著小朋友,一起吶喊「不要拆散我們的家」 。(記者王藝菘攝)

同婚專法議題備受外界關注,挺同團體8日一早到立法院大門口舉辦記者會,挺同團體號召40組同志家庭帶著小朋友,一起吶喊「不要拆散我們的家」 。(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