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廢污染嚴重 每分鐘1噸垃圾倒進海洋

科教館「大海的塑囚特展」,看海洋不可承受之重。(科教館提供)

科教館「大海的塑囚特展」,看海洋不可承受之重。(科教館提供)

2019/04/2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天是世界地球日,因海洋廢棄物污染嚴重,聯合國世界海洋會議直指「每分鐘都有幾乎一噸的垃圾被倒進海洋,如果人類不採取行動,二○五○年海洋裡的塑膠會比魚還多。」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從瑞士蘇黎世設計博物館引進《大海的塑囚》特展昨開幕,透過科學與藝術角度,剖析全球海廢問題,希望民眾檢視自身的生活習慣,以期突破海廢污染之困境。

科教館館長陳雪玉表示,此展更延伸策劃台灣限定的「海呀!我的家」展區,打造玄關、客廳、遊戲間、浴室、餐廳以及書房等空間,真實呈現塑膠充斥民眾生活的樣貌,其中客廳餐桌上的台灣小吃及披薩等,都是打撈自台灣東部海岸、墾丁海邊的海洋廢棄物打造而成,看似美味的刈包、小籠包、芒果冰,均由塑膠及保麗龍等不易腐壞的一次性廢棄物製作而成,海洋裡的生物們就這樣默默的把這些塑膠製品當作食物吃下肚。

《大海的塑囚》特展 31國展出

《大海的塑囚》特展自瑞士渡海而來,已陸續至法國、義大利、德國、丹麥、突尼西亞、北非及香港等卅一個國家及地區展出。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滿腹塑膠垃圾的鯨豚及被魚網纏身的海龜,成為海洋垃圾問題的代言人,位居食物鏈頂端的人們不可能置身事外,塑膠垃圾最終會進入人類的餐盤,恐對健康造成危害,期待展覽中呈現的海廢垃圾與日常生活、塑膠相關科學研究,帶領民眾重新檢視也正視生活中的塑膠濫用問題,並從己身落實減塑甚至不塑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