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性平教育 學生有警覺、老師別越線

面對狼師,教師團體、家長團體及學者專家均表示,要加強學校內的性平教育。圖為台東縣教育處曾為特教學生編撰性侵害防治教材。(資料照)

面對狼師,教師團體、家長團體及學者專家均表示,要加強學校內的性平教育。圖為台東縣教育處曾為特教學生編撰性侵害防治教材。(資料照)

2019/04/01 06:00

師生權力不對等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面對狼師,教師團體、家長團體及學者專家均表示,要加強學校內的性平教育,讓學生深刻體認,老師和學生之間有權力不對等的關係,老師不能以愛情引誘或成績要脅等為由,侵犯學生的身體。同時亦應教育家長,不要害怕面對孩子受侵害事實,閉著眼掩蓋無法解決問題。

給孩子支撐 教團︰家長別害怕面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學生平常要被教育應有警覺心,也要清楚知道身體紅線,師生之間不能有身體緊密接觸,甚至擁抱都不宜。如果發現某位老師有不合理的舉動或要求,要勇敢向其他老師求助。張旭政也呼籲應同時教育家長,不要想掩蓋孩子受害的事實,否則反而是讓孩子走不出傷痛,賠上未來的人生。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強烈譴責案發學校,該名狼師顯然是一犯再犯,第一次有舉報學生受害,怎能以加害老師和被害學生均否認性侵而結案?會不會孩子是被要求否認遭侵害?是否「師師相護」?而校方把狼師趕出該校,如果真讓別的孩子受害,校方就是性侵案的幫凶。他呼籲,涉案狼師如侵害多人,除解聘、永不錄用之外,司法單位應介入調查,將狼師繩之以法。

不是你的錯 專家︰要告訴受害學生

協助處理校園性侵案二十多年的學輔專家黃俐雅表示,受害孩子需要有人告訴他「不是你的錯!」犯錯的是行為人,是年紀大的成年人,又具有老師的身分,親師必須一起幫助受害孩子療傷和重新站起來。此外,教育部應要求學校落實性侵害犯罪防制法規定,督促小一到高中生上足四小時相關課程,學習建立身體界線,體認到老師和學生不能單獨在密閉空間,對任何侵犯威脅都要說「不可以」,受害學生在任何時間都可以提出申訴,啟動性平調查,為自己討回公道,且保護他人免受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