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霧地標「霧社櫻王」開花了

超美!觀霧地標霧社櫻王開花了(新竹區林管管處提供,李雅筠攝)

超美!觀霧地標霧社櫻王開花了(新竹區林管管處提供,李雅筠攝)

2019/03/08 06:00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觀霧山莊前有一株櫻花樹,與一般粉紅色櫻花花瓣不同,花色呈雪白,與李花或梨花相近,被稱為「霧社櫻王」,由於是野生的台灣特有種霧社櫻,未來一、二週是賞花好時機。

新竹林區管理處指出,「霧社櫻王」高約14公尺,胸徑逾77公分,有全台最大櫻王稱號,花瓣掉落時猶如細雪紛飛,如夢似幻。有興趣民眾可電洽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037)272917洽詢相關訊息。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形容,霧社櫻王盛開之際,整株一片雪白,壯觀而美麗,靠近觀看可發現小白花是鈴鐺狀,偶爾可見到野鳥和蜜蜂穿梭覓食,美景讓人驚艷。(記者蔡政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