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財大出超 立委肯定國旅補助有必要

立委肯定國旅補助有必要性,但長遠規劃才是重點。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肯定國旅補助有必要性,但長遠規劃才是重點。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07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外界質疑政府自去年起接連推出多項旅遊補助方案是政策買票,立委陳歐珀昨指出,從去年數據來看,國人旅遊人數出超五五七萬人、觀光外匯出超一七二八億元,來台人數增加,但觀光財卻越來越少,顯示台灣觀光大出血,合理補助提升國旅有其必要性和正當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安排觀光局進行暖冬旅遊觀光專題報告,多位立委關心多項補助執行成效。

立委陳歐珀表示,觀光局宣布春遊方案後,有人說觀光應該是賺錢,政府卻花錢找人來玩,本末倒置,還有人說是政策買票,且國旅市場有限,但春遊會讓各縣市陷入競爭,但是他個人認為,補助方案有其必要性。

陳歐珀直指,近年國內旅遊支出上漲近一倍,住宿費高漲,但品質沒有提高。統計顯示,國人出國旅遊人次快速攀升,來台人數卻緩步爬升;去年台灣旅遊人數出超五五七萬人,觀光外匯出超一七二八億元,凸顯國旅的重要性,旅遊補助方案有其正當性和必要性。

但立委鄭寶清和葉宜津都表示,連續不斷的補助,恐易造成市場疲乏,補助只是短期刺激,如何為市場做長遠規劃才是重點。

立委林俊憲也擔心,觀光局一年到頭都在補助,像是「補助局」,民眾出遊全都靠補助,會不會最後旅遊市場就像百貨公司一樣,沒有週年慶就沒人來買?

交長:春遊補助 整合行銷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未來春遊方案在執行上有三大方向:標本兼治、淡季不淡和整合行銷;春遊除了補助,也會鼓勵地方做出特色體驗,重要的是地方推出的觀光體驗,讓民眾願意花錢帶來更大消費,中央則需要精準地點火,在淡季時進場,旺季時幫助其他淡季的景點帶來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