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所一通電話 失散28年母子喜相逢

失散二十八年,劉士忠和生母團圓,緊緊相擁。(瑞芳戶政事務所提供)

失散二十八年,劉士忠和生母團圓,緊緊相擁。(瑞芳戶政事務所提供)

2019/02/01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二十八歲男子劉士忠出生後就被送養,從未見過親生父母,因兵役問題申請戶籍謄本,才發現自己是養子,他向瑞芳戶政事務所求助,盼能與原生父母團聚,戶政人員積極找到生母連絡電話,且劉母當天剛好返回老家,一通電話讓失散二十八年的母子,在農曆年前歡喜重逢,兩人緊緊抱在一起,場面令人動容。

20歲「查戶口」 才知是養子

劉士忠說,從小到大備受呵護寵愛,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養子,二十歲因兵役問題申請戶籍謄本,才發現這個秘密,他坦言當時心裡有很多疑問,覺得是不是自己哪裡有缺陷,被生父、生母討厭,才會被遺棄。

劉士忠說,發現身世後,曾嘗試迂迴地詢問養父母,但他們不願多談,近年養父母相繼過世,臨終前透露生母相關資訊,於是他到瑞芳戶政事務所詢問想碰碰運氣。

劉士忠在瑞芳戶所申請出生時的戶籍謄本,發現生母的老家在雙溪,除留下連絡方式,也嘗試到雙溪尋母,戶所戶籍員林芳瑜趕緊調閱戶籍資料,一通電話順利連絡到劉士忠的舅舅。

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已不住在雙溪的劉士忠生母,當天剛好返回老家,日前兩人見面吃團圓飯,劉士忠見到生母,禁不住內心的激動,眼眶泛起淚光,緊緊抱著母親,開心叫著:「媽媽,終於見到妳了!」

劉士忠說,很高興能在農曆年前與生母重逢,這二十多年都沒有在她身邊,以後要多陪母親,彌補這些年的空白。劉母也不斷向戶所人員致謝,開心地說:「我找到兒子了!真的好好!是我的兒子!」

劉母表示,當年家裡環境不好,劉士忠是她第三個孩子,丈夫逼她把孩子送養,經人介紹找到養父母,看兩人是真心喜歡兒子,才答應把孩子送養,一開始還會偷偷去看兒子,但是後來他們搬家,就此失去音訊,沒想到孩子自己來找她,真的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