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戲劇團預算也砍光/林茂賢︰前景不樂觀 宜蘭文化恐崩盤

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在臉書開砲,痛批宜蘭縣府及議會沒理想、沒文化。(資料照)

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在臉書開砲,痛批宜蘭縣府及議會沒理想、沒文化。(資料照)

2019/02/01 06:00

〔記者林敬倫、凌美雪/綜合報導〕宜蘭縣百果樹紅磚屋土地租金被砍,全國第一個公立歌仔戲團蘭陽戲劇團,今年度千萬補助預算也遭議會刪除,引起外界譁然。宜蘭縣籍民俗專家、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文系副教授林茂賢在臉書開砲,痛批宜蘭縣府及議會沒理想、沒文化。

痛批縣府及議會沒理想沒文化

對百果樹紅磚屋租金被議會刪除,林茂賢說,由此可看出政黨的素養,他認為文化藝術要經長時間累積,國民黨在宜蘭縣重新掌權後,許多重要文化預算不見了,宜蘭文化前景不樂觀,可能崩盤。「宜蘭縣過去在民進黨執政時標榜文化立縣,但政黨輪替後,長年累積的文化資源正在迅速耗盡。」

陳芳明:政治一時 文化才永久

作家陳芳明表示:「台灣文化或文學似乎必須跟著政黨輪替而輪替。這是台灣政治的悲哀,我想這就是台灣命運的一部分。如果對文化或文學沒有認同感,或有絲毫沒有尊重,這樣的事情還會不斷發生。」陳芳明說,「文化不是輸贏勝敗的問題,而是價值認知的議題。贏了執政,不等於權力可以凌駕文化之上。政治是一時的,文化是永久的。」

向陽:主張刪除者 讓宜蘭蒙羞

作家向陽聞訊更生氣表示:「憤怒又失望。」向陽說,不懂文化的主政者就會帶來不懂文化的決策,結果像是把宜蘭人當二等公民。向陽說:「主張刪除與同意的議員,讓宜蘭蒙羞。」

蘭陽戲劇團肩負歌仔戲傳承及演出重任,但今年度預算被縣議會刪除,劇團面臨斷炊窘境。(宜蘭縣政府提供)

蘭陽戲劇團肩負歌仔戲傳承及演出重任,但今年度預算被縣議會刪除,劇團面臨斷炊窘境。(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