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不圈選 台大醫院新院長「卡住」/推薦名單上的江伯倫、余忠仁:未接獲徵詢

台大校長管中閔。(本報資料照)

台大校長管中閔。(本報資料照)

2019/01/23 06:00

〔記者林惠琴、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任期將於今年一月底到期,但台大校長管中閔剛上任,以了解校務為由,針對新院長推薦名單上的現任副院長江伯倫、余忠仁不做圈選,改派副院長陳石池代理院長至七月底,恐是該院首次出現代理院長半年的情形,余、江兩人昨都表示未獲管徵詢,後續人事發展再添變數。

江伯倫表示,三週前就曾跟陳石池說,可能由他代理院長,主要是常理判斷管中閔剛上任,學校業務未完全熟悉,更何況是醫學院?而陳是第一代理人、對院務十分熟悉,不會影響運作。江提及自己並未接獲管的徵詢,反正有行政工作就努力做,沒有就順其自然。

余忠仁也指出,自己並沒有接獲管中閔徵詢,完全不曉得自己在院長推薦名單上,也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

校方:管尚在多方徵詢了解

台大校方昨聲明表示,管中閔剛上任,對於學校相關事務尚在多方徵詢了解,有關台大醫院院長人選,依相關規定辦理,只要合適,每位醫學院教授都是可能人選。

以台大醫院組織規程來看,管中閔需諮詢醫學院院長,決定醫院院長人事;而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亦將卸任,去年已啟動下屆院長遴選作業,同樣遭遇各方角力,引發布局爭議。

資深台大醫師透露,台大醫院內部有派系運作及爭奪資源的惡質傳統,管中閔上任後,人情壓力頓時湧向他,造成如今人事案卡住。

針對台大醫院人事,外傳管中閔可能聽前校長陳維昭的意見;台大退休醫學院教授則回憶道,陳維昭擔任台大校長十二年,就是從醫學院院長一職爬升,一九九三年陳高升校長後,便提拔了同學謝貴雄接任醫學院院長。不料謝因違反「台大專勤制度」,被中研院士李鎮源控告詐欺判刑,謝僅任八、九個月就下台,不久抑鬱而終;如今台大醫院、醫學院等人事恐再由陳掌控,退休教授只能頻嘆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