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陸冷氣團襲台 元旦連假下探11度

大陸冷氣團昨深夜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持續影響一週,元旦假期將是又濕又冷,週六最低溫,北部空曠地區下探11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大陸冷氣團昨深夜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持續影響一週,元旦假期將是又濕又冷,週六最低溫,北部空曠地區下探11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12/27 06:00

濕冷一週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大陸冷氣團昨深夜來襲,中央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持續影響一週,元旦假期將是又濕又冷,高山則有降雪機會。

合歡山、玉山可能降雪

氣象局說,今起各地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整天有雨,北部山區、東北部恐有大雨。此外,北台灣明顯降溫,週六最低溫,北部空曠地區下探十一度,中部以北低溫十三至十五度,中南部十三至十六度。

這波冷空氣預計影響至下週三,北部山區與東北部持續有大雨發生的可能,下週日至下週二受南方雲系影響,大雨區域將擴及北部平地,中南部也會出現短暫雨。若水氣與溫度配合,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如合歡山、玉山,則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也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無論有無增強為颱風,下週日起台灣將受其影響而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