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不讓她被非專業糟蹋

北農董事昨在董事會中提出總經理吳音寧解任案,吳音寧(立者)起身穿上外套先行離開董事會場。(記者劉信德攝)

北農董事昨在董事會中提出總經理吳音寧解任案,吳音寧(立者)起身穿上外套先行離開董事會場。(記者劉信德攝)

2018/11/30 06:00

林聰賢駁斥「斷尾求生」 稱吳不是尾是大將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開董事會,由農委會推派的董事臨時提案解除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職務並通過。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在農委會受訪時語帶哽咽強調,「挺她,不讓她被非專業糟蹋」,外界能更客觀檢視她在北農所做的貢獻,所以農委會才提出解任案。

吳音寧堅持走完程序 不自己請辭

陳吉仲坦言,離職案不是吳自己提的,是農委會提案的;這是站在吳音寧的角度、站在未來農委會運作的角度,都有跟吳討論溝通過,選前曾談過,選後也有討論。此次北農董事會議通過吳音寧解任案,過程也跟台北市政府都有完整溝通說明。

外界好奇吳音寧不自己請辭,陳吉仲則指出,這是吳的個性和堅持的原則,「為什麼我要自己請辭?要就把程序走完」,吳認為請辭會讓外界許多對她不實的污衊謊言成真,好像過去做的事情真的有問題,她想捍衛核心價值。陳強調,「我完全認同她的堅持。」

陳吉仲說,農委會和他自己,都很肯定吳音寧過去的專業表現,包括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建立農產品檢測用高規格化學法、獎金制度,也讓所有人事聘用不再由總經理決定,還親自到產地促銷。

「希望還吳音寧公道。」陳吉仲說到激動處,更哽咽表示,農委會建議吳現在離開,就是不希望外界持續用不專業角度和莫須有龐大壓力檢視她的專業貢獻,吳不在位子上,所有作為及政績才可讓外界更客觀檢定,她這樣表現,卻因為大環境關係而需離開,較可惜。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晚也在臉書發文駁斥有媒體指農委會要吳去職是「斷尾求生」,他強調,吳音寧不是尾而是大將,而他自己是政務官,本就應為政策成敗負責,早已做好隨時下台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