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客家藝術村撤案? 客委會澄清︰等縣府招標

新竹縣長邱鏡淳為了竹東客家音樂村、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經費動怒。(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為了竹東客家音樂村、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經費動怒。(記者黃美珠攝)

2018/11/28 06:00

〔記者黃美珠、楊綿傑/綜合報導〕新竹縣政府昨接獲客委會通知,將撤銷已發包、但修正部分書圖中的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兩億元前瞻預算,理由是作業延宕無法如期在十二月四日開標,縣長邱鏡淳砲轟這是繼竹東客家音樂村三億多預算被撤銷後的第二筆,稱是民進黨在新竹縣敗選的秋後算帳。

不過,客委會表示,竹東客家音樂村土地爭議及周邊居民抗議問題,今年八月廿四日客委會發文新竹縣政府,請新竹縣政府妥善處理土地爭議,但至本月十五日,縣府仍無回應,因此十六日發文新竹縣政府「暫予撤銷」工程款計畫,新竹縣政府解決土地問題後,再循程序重新提報計畫。至於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案,客委會並未撤案,且主動提醒新竹縣政府依程序積極辦理。

縣府秘書長蔡榮光說明,竹東客家音樂村用地上還有一個無權佔有戶拒絕拆遷,縣府訴請他拆屋還地中;至於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在上網發包、公開閱覽後,有廠商認為部分書圖不清楚,所以縣府撤下來修正,修正好就會再上傳,開標日將因此延後。

客委會稱純屬內部作業 標案並不需撤下修正

客委會解釋,就竹東客家音樂村一案,客委會補助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的規劃設計款為一千一百卅四萬元,第二階段工程款因新竹縣政府始終未能回應土地爭議問題,才「暫予撤銷」工程計畫兩億六千萬元。至於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一案,目前還在等新竹縣政府完成招標,若廠商有疑義,只要針對問題回覆就行,不需要撤下修正,這都是屬於內部作業程序問題。

縣長當選人楊文科表示,還待了解撤銷事由,但希望中央不會以選舉策略的考量來影響地方發展,上任後會爭取這兩筆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