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政源接台鐵 首要確保安全

台鐵局長張政源六大改革目標

台鐵局長張政源六大改革目標

2018/11/10 06:00

賴揆期勉改革 沒人是局外人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普悠瑪翻車事故之後,當時的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下台,由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新舊任局長昨天舉行交接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回憶事發當天在醫院慰問家屬,哽咽表示,雖然一直跟人道歉,「但我們拿什麼跟他道歉?我甚至不敢伸出我的手,特別是一個家庭那麼多人死亡。」

新任局長張政源昨天再向罹難者、受傷旅客及家屬致歉,承諾會全力做好慰問、照顧及補償工作。上任後當務之急就是確保台鐵行車安全,為社會大眾提供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賴清德非常感謝張政源勇敢承擔,以台鐵人的身分回到台鐵,面對這個危機,祝福他以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男主角精神,率領台鐵人克服重重險阻,成功達成任務。

賴清德強調,他出席交接典禮就是要用具體行動支持台鐵,讓全體台鐵人知道「你們不孤單,改革台鐵沒有人是局外人,行政院會全力支持改革」。

6大目標 恢復百年榮光

張政源誓言會帶領員工重新擦亮台鐵金字招牌,恢復百年榮光;上任後提出六大改革目標,確保台鐵行車安全,重新找回民眾對台鐵的信任,並凝聚員工向心力,找回台鐵人的尊嚴與自信。

曾服務15年 張扛改革重任

張政源表示,有人問他為什麼要回台鐵?「很簡單,因為我是台鐵人!」於民國六十九年進入台鐵,長達十五年服務期間,受台鐵栽培,如今台鐵面臨重大困難與挑戰,沒有不回來的理由。

卸任局長的鹿潔身,結束近四十年在台鐵生涯。他說,台鐵是台灣唯一有環島路網的軌道運輸系統,營業里程長達一○六五公里,每日疏運六十三萬人次。台鐵長期以來都把安全當作核心價值,發生普悠瑪翻覆事故,卸任前要再對社會大眾表達歉意。

鹿潔身表示,過程中看到台鐵局內、外有很多批判,像是設備老舊、人力不足等問題,希望中央能真正用心協助台鐵進行各項改善。但也希望同仁反思,因為條件不好更應該遵守規章、落實SOP,不要為失敗找理由。

賴清德也期待,鹿潔身卸任後同樣關心、支持台鐵,全體台鐵人也要支持新局長共同改革,讓台鐵脫胎換骨,不愧社會期待。

台鐵新舊任局長昨交接,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左起)、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卸任台鐵局長鹿潔身與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等人穿上台鐵員工背心,一起為台鐵打氣。
(記者廖振輝攝)

台鐵新舊任局長昨交接,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左起)、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卸任台鐵局長鹿潔身與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等人穿上台鐵員工背心,一起為台鐵打氣。 (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