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寫信獻花 替司機打氣

羅東聖母醫院公關部主任俞芳苓,把各界送的鮮花送進尤振仲病房。(記者江志雄翻攝)

羅東聖母醫院公關部主任俞芳苓,把各界送的鮮花送進尤振仲病房。(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10/26 06:00

〔記者錢利忠、陳慰慈、黃捷、張議晨、江志雄/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翻覆列車司機尤振仲,去年十二月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的泰式按摩店門口,被員警查獲身上有淨重○.六○四八公克的一小包安毒,以及一組玻璃球吸食器,經驗尿後確認有甲基安非他命類陽性反應。尤今年二月下旬獲緩起訴處分確定,正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自費戒癮治療中,最快明年二月底才完成治療。

尤振仲去年吸毒被帶回警局後,承認在二○一七年十二月六日晚上,首次在北市林森北路上的公園,將安非他命置入玻璃球內,再以火燒烤吸取煙氣的方式吸食安毒。

北檢當時考量尤振仲沒有吸毒紀錄、自白坦承犯行、深具悔悟,且願意自費接受毒品戒癮治療,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評估後,認定他適合接受毒品戒癮治療,同意給予他一次自新機會,予以緩起訴處分。

戒癮治療 明年二月底完成

尤振仲的緩起訴期間為兩年,在緩起訴期間內,須自費至松德院區接受藥物治療、心理治療及社會復健治療,並應於一年治療期程內,完成戒癮治療;另外,在兩年的緩起訴期限屆滿前六個月,須定期到松德院區配合尿液毒品檢驗。

尤振仲目前住在羅東聖母醫院普通病房,病情穩定,由家人輪流陪伴,多數時間在病榻上閉目養神,謝絕賓客探訪;有人認為,台鐵高層把意外責任推給尤振仲,對他很不公平,紛紛送花、寄信,幫尤加油打氣。

尤振仲的家人昨天透過院方感謝社會各界關心,心意收到了,請大家不要破費,院方呼籲各界尊重尤家人意願,讓尤振仲安心養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