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壓境 中南部今晚防暴雨

國軍出動兵力,協助台南市官田區民眾清理家園。(記者楊金城攝)

國軍出動兵力,協助台南市官田區民眾清理家園。(記者楊金城攝)

2018/08/26 06:00

雨勢恐持續到週三

〔記者楊綿傑、劉力仁、葛祐豪 /綜合報導〕熱帶低壓昨天逐漸遠離,今天晚間西南氣流又來報到,中南部及澎湖首當其衝,預估會出現大豪雨,其他地區天氣也不穩定,短暫陣雨機會大,雨勢恐持續到週三,提醒民眾注意。

高市3區今仍停班課

由於高雄市那瑪夏、桃源及茂林三區因降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通行困難且有致災之虞,今天(八月二十六日)仍停止上班上課。

中南部昨天白天雨勢趨緩,累積三天驚人雨勢,台南市楠西九五六毫米全台最高,再來則是嘉義縣大埔鄉九一九.五毫米,台南市東山九○七毫米。雲嘉南及高屏大多數地區都超過七百毫米。昨天入夜之後,恆春鎮雨勢變大,單日累積破兩百毫米。

至於今天報到的西南氣流是否重演八二三水災,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八二三狀況包括熱帶性低氣壓環流移動緩慢,加上地形助長,強降雨時間長。而這波西南氣流雖天氣不穩,也可能有強降雨,但不會長時間下大雨,提醒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吳依帆說,這波西南氣流影響將持續到週三,之後預估太平洋高壓增強,西南氣流離開後天氣會逐漸轉趨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