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豬戶自中返國 須自我隔離一週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我國對中國傳出非洲豬瘟疫情的因應政策。(記者林惠琴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我國對中國傳出非洲豬瘟疫情的因應政策。(記者林惠琴攝)

2018/08/07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驚爆非洲豬瘟疫情,為亞洲首例!我國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昨表示,該病毒存活力強,但中國公布資訊有限、情況不明較擔心,因此必須提早因應,以免影響我國相關產業,已加強邊境管制、國內防疫等措施。另呼籲我國在中國養豬戶返台後,要自我隔離一週再到豬場。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但為豬隻急性、惡性傳染病,傳播途徑包含廚餘、節肢動物、分泌物、排泄物、人員、車輛等,無疫苗與藥物可用,發病率與死亡率可達百分之百,且病毒存活力強,甚至可於冷藏豬肉生存一百天、冷凍豬肉一千天、豬舍一個月、糞便十一天,但高溫可破壞。

中國豬肉未開放進口

施泰華指出,我國不是非洲豬瘟地區,也禁止疫區豬肉輸入,且中國豬肉未開放進口台灣,但國內有一、二十家養豬戶同步在中國養豬,常往返兩地,提醒這些業者回台時,要通報進行消毒,且自我隔離一週再進豬場,降低國內豬隻感染風險。

強化邊境管制則已請相關單位加強查緝走私、查核疫區旅客行李,並呼籲國人不要到疫區動物飼養所參訪,有相關活動史返台要通報。另召開業者座談會,及專家與防疫人員會議盤點防疫物資與量能,禁止非畜牧場人車進入畜牧場,並查核餵養豬隻廚餘須經高溫蒸煮。

中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衛生單位撲殺掩埋。(取自網路)

中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衛生單位撲殺掩埋。(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