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安宮首屆醫療奉獻獎 3醫師1團體獲選

振興醫院醫師蘇正熙。(記者楊心慧攝)

振興醫院醫師蘇正熙。(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01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設置保安宮醫療奉獻獎,獲獎者可得百萬獎金。本屆獲獎者包括個人獎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醫師賴力行,於南投仁愛鄉為家鄉服務三十九年,更在偏遠部落設置醫療中心;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醫生張震慶行醫廿七年,皆在新竹縣五峰鄉服務原住民;振興醫院醫師蘇正熙四十四年視病如親,自己開刀才休息兩週,即赴醫院照顧病人;團體獎則是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安寧團隊,無私照護末期病患。

蘇正熙、賴力行、張震慶 視病如親

賴力行在南投仁愛鄉的山地部落出生,長期在故鄉服務,一待就是卅九年。他積極整合當地醫療,更在偏遠部落設置醫療中心,提高就醫便利性。如何才能敬業、奉獻三十九年?賴力行說:「這是我的故鄉,服務鄉親父老是應該的。」

張震慶行醫廿七年,皆在新竹縣五峰鄉服務原住民,不僅長期關心醫療缺乏的新竹北埔弱勢族群,還親自設立村落醫療服務關懷據點。

蘇正熙從事醫療工作已四十四年,對難治病患來者不拒,對後輩醫師們也盡力教導,蘇正熙每天早上八點準時出現在醫院,連自己開刀才休息兩個禮拜就上工,「他真的是第一名的醫生!」

蘇正熙昨哽咽的說要把獎項獻給在天上的爸媽、岳父母,因為他們的身教、言教讓他對醫療工作執著。蘇正熙說,從小到大都沒得過什麼獎,這次振興醫院院長李壽東幫他報名還得獎,令他驚喜又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