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日租房 觀光局要加倍、加重處罰

觀光局長周永暉(左4)、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左5)和業者齊聚台北車站,宣示打擊非法日租套房決心。(記者黃耀徵攝)

觀光局長周永暉(左4)、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左5)和業者齊聚台北車站,宣示打擊非法日租套房決心。(記者黃耀徵攝)

2018/06/1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內違法日租日益猖獗,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認為,目前法令對非法日租處罰偏低,未來盼透過修法加倍、加重罰則;旅館業者強調,非法就是非法,政府把每年三百億的日租市場還給合法納管的納稅業者,一定可提升台灣觀光產業的品質。

每年300億市場 應回歸合法納稅業者

觀光局為宣示打擊非法日租決心,昨舉辦「非法歸零合法旅宿推廣記者會」,周永暉表示,未來希望能調整相關法令,例如重罰和加強取締,並持續和電商平台加強溝通,要求非法業者只要有具體事證涉及消費者安全就應該下架。「電商平台不見得都是非法,畢竟平台是重要的行銷管道,也是趨勢,希望旅宿業者能和平台充分合作。」全台旅館公會則集結逾三百人在台北車站聲援。

周永暉透露,目前Rakuten樂天訂房平台承諾會主動檢視業者是否合法並將非法下架,Booking、Agoda、Tripadvisor、Expedia等訂房平台也表示,將配合檢舉或通知,將非法業者下架;觀光局會將相關業者配合情形公布在官方網站,加註清查未下架的非法旅宿,移送該管地方政府依法查處。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則要求,Airbnb平台三個月內下架非法日租,否則不排除激烈抗爭。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盈瑞表示,政府嘴上不斷喊著打擊非法日租,但事實是住宿率不斷往下掉,平均房價持續下滑,合法業者沒有感受到政府公權力的展現。台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建豐表示,以台南市為例,非法日租每年搶走約兩到三成客源,非法日租涉及建安、衛安、公安等三安問題,嚴重影響消費者安全,政府真的不能再沉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