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讀中小學子女 穩占全國一成

歷年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統計

歷年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統計

2018/06/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六月一開始便公布最新統計,針對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一○六學年的總數達十八萬多人,占全國中小學生逾一成。

教育部統計,近十年來,國中小學生總數從二七○.七萬多人,降到一○六年的不到一八○萬人,差距九十萬多人,而就讀國中小的新住民子女人數,則從十年前的十萬多人增加到十八萬一三○一人,其占比也從過去的三.八三%,至今維持十%左右。

103學年逾21萬人 逐年緩減

但教育部發現,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在一○三學年達高峰有廿一萬二千多人,後來便逐年緩減,一○六學年比一○五學年少一萬五二八六人,減少約七.七八%,其中,在國小階段,一○四學年的人數已反轉下滑,到國中階段則是在一○六學年首見反轉,降了二.九七%。

教育部再以國籍觀察,發現近九成新住民子女的父親或母親,主要來自越南、中國及印尼等,以一○六學年為例,中國籍有七萬三五四○人占比四十.五六%最多,其次是越南籍七萬二五○八人占比卅九.九九%次之,再來是印尼籍一萬六三五○人占比九.○二%,三者合計占八十九.五七%,是台灣新住民子女學生最主要的三個國籍。

有新住民籍的學校達3456所

教育部表示,就讀國中小的新住民子女已連續三年減少,推究原因,因是九○年代中期後,台灣人與外籍居民婚配情況趨緩有關,但因少子化,目前仍是整體國民素質及競爭力的重要環節,且地區分布中,有新住民籍的學校達三四五六所,占全國九成六,顯示國中小新住民子女學生散布極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